有人問我關於我在裡面所提到的文章中...其中兩句話的意思...所以我用了我的觀點去回答...



【 在 cony (迷) 的大作中提到: 】

: : 你說:自己的決定就是一種選擇...

: : 一種不後悔的態度...

: 教我...給我一個不後悔的理由!!



我想在決定做一件事情的時候...最主要的影響來源是壓力...

而其中之主要就是旁人所給予你的壓力...所以我就針對這件事情來說..



例如...

當大家都認為一件事這樣做是對的...

你就會覺得是對的嗎...

那不盡然吧...

或許是因為他們既有的成見...

或許只是因為他們自己過去的經驗...

而變成加諸給於你的壓力(因為你不認同他們,自然形成一種壓力)...



但是客觀上...他們的意見確能當作一種你選擇的參考(能讓你預設以後的立場)...

然而每個人不一定都適用於別人的規範...

況且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一套價值觀和準則...



我所給你的理由是...

你希望自己以後會變成什麼樣的人?



這是我的設想問句...

重點是我覺得你可以學會用"問號"去問自己...



如果你反問自己一個問句...卻無法清楚回答出來...

那表示你根本還未設定自己的目標...

就更不用談什麼堅不堅持?後不後悔的問句了...



常常學會去問自己...

才會隨時知道自己現在還欠缺什麼...

什麼沒做到...

什麼還須繼續努力...

才能達到你的目標...

隨時去修正...才不至於讓自己模糊焦點...

不後悔的理由需要你常常問自己才能堅信...

否則...久而久之...你只會選擇放棄而已...



而這...就是你面對問題的態度...



我好像寫太多了...^^

不過這是我的見地...

不知道這樣的回答你滿意嗎...

或許別人會有比我更好的看法或觀點...

 

生活  爭執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nder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