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一)食譜部分

材料:蛋兩顆、青蔥四根、里肌肉300公克、紅番茄4顆、植物油兩小湯匙

      太白粉一湯匙、胡椒鹽一小湯匙(少許) 、黑胡椒醬一小湯匙

  • 1. 先把蛋攪拌,然後鍋裡加一小匙油,讓油沾滿整個鍋底,讓攪拌過後的蛋汁均勻成圓形狀(類似蛋餅) ,再將蛋煎成金黃色的碎蛋,呈入一小碗。
  • 2. 把肉切成丁,再加太白粉、胡椒鹽、黑胡椒醬,用湯匙拌一拌,再加一小匙油,炒一炒,把肉呈上另一小碗裡,煎到七分熟即可,再將剩下的油炒白色的蔥頭(即蔥白)部份下去爆香
  • 3. 放番茄,切成塊狀,把蛋及肉塊、番茄快炒一分鐘即可上桌。
  • 4. 再把蛋跟肉 以及綠色蔥花一起下去 加半碗水 鍋子蓋起來後 過一分鐘 再攪拌即可起鍋

(二)故事部分

番茄如何變成我的好朋友

從小其實不太挑食的,除了番茄以外...

   記得小時候常回鄉下,每次一回去,阿媽總是會拿她買的飲料請我們喝,只是有時候阿媽會拿出我的剋星-可果美番茄汁,儘管我不太會挑食,但是當我第一次喝的時候,我的小小腦袋馬上傳遞訊息告訴我,「這不是我的菜!」,當下喝了一口,馬上拿給老媽,說我喝不下了,想當然爾,做老媽的總是會把兒子不喜歡的食物通通吸收;往後回鄉下,凡事遇到阿媽給番茄汁的時候,我總是拿了以後,再拿給老媽或老爸喝,就算有時阿媽要我們當場拉開拉環直接喝,我就會讓自己閉氣,想說,「吞也要吞下去!」,因為番茄汁對我來說,「怎麼感覺那麼鹹?又有很奇怪的酸味!」

   也許老媽將我的一切看在眼裡,她知道我並不喜歡番茄這檔事。因為她發現只要她買番茄回家給家人吃,我完全沒有動靜,意思是指就算我從番茄旁邊經過,我也當做沒看見,我想她因此而發現到,「我跟番茄結的樑子很大!」沒想到,有一天她把我最喜歡吃的東西,與番茄做了結合!「這是什麼東西!」有一天我放學回家看見桌上的這道菜。老媽說,「我知道你愛吃蛋,但是番茄同樣也很有營養,這道菜叫做番茄炒蛋,要不要吃吃看?」我那時看了這道菜的內容,我盤算了一下,有我最愛吃的蛋,還有豬肉,加上列入黑名單的番茄,「爲什麼要把水果變成菜裡面的東西?不會很怪嗎?」我心裡暗自嘀咕著...剛開始吃這道菜的時候,我永遠只挾肉跟蛋來吃,完全不理會番茄苦苦地哀求我吃她。也許是因為番茄一塊一塊地滲出了汁,讓我在吃肉跟蛋的時候,沾到了番茄的汁,我想,「我慢慢地被攻陷了!」

   於是,身體裡起了化學變化,我的大腦跟我說,「好像還蠻好吃的!」不過我還是沒完全接受,所以在吃的時候,我自己都會讓番茄可以搭配著蛋以及肉一起吃下肚子裡。慢慢地,老媽看我似乎不再那麼抗拒,之後我感覺她每隔一兩個禮拜,就會讓這道菜出現到我面前,「我想她是故意的!」,久了之後,我漸漸地就不再那麼抗拒番茄了。

   到了現在,我想我已經能體會老媽的用心良苦,感覺得出她有在用心讓我們一家大小吃東西不那麼偏食。就連這禮拜我也吃到老媽煮的番茄炒蛋,不同於以往,我現在很愛吃這道菜,老媽知道我平常上班很辛苦,總在我下班回家後煮這道菜,「真的很好吃!」儘管我有時候抱怨,「爲什麼這次番茄放那麼多,蛋這麼少?」她還是很樂意去煮這道菜,我想這就是"媽媽的味道",「我吃出了滿足!」就連我在寫這篇文章的同時,正吃著老媽買的小番茄一樣,「好吧!番茄!我承認你是我的好朋友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nder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